当前位置:

湖南省演艺集团在张家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1-11-26 17: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袁思蕾)记者今天从湖南省演艺集团获悉,湖南省演艺集团董事长吴友云近日带领党委班子和各二级单位主要责任人及班子成员赴湖南省演艺集团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张家界市慈利县象市镇虎头村开展调研,并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演艺惠民”演出活动,用先进文化引领农村群众文化生活。

吴友云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虎头村历史沿革、自然生态环境、人文景观、特色产业以及未来规划发展等情况。吴友云表示,虎头村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优势,蕴涵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要抓紧对当地历史文化进行保护和开发,及时做好古建筑修缮工作,多方合力打造出虎头村文化地标,结合旅游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当天举行了乡村振兴推动会,会议由湖南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胡俊主持。湖南省演艺集团驻村工作队介绍了近期驻村工作,会议就目前村内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研讨。

吴友云对驻村工作队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紧扣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把乡村振兴中的“五大振兴”作为工作重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加强集团对监测户的联系帮扶,通过走访慰问,制定及时有效的帮扶措施,确保乡村振兴工作顺利推进;在产业振兴这块,要从本村实际出发,以粮食水稻生产为主,也可因地考虑蔬菜大棚、特色果林等产业链经济,鼓励有条件的农户发展特色庭院经济;下决心美化好村庄环境,精心设计洗衣棚、人行步道等配套设施,使其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加强乡村文明建设,对指路牌、风险警示牌等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共同建设好村史馆项目;充分发挥“三会”作用,提高村民自治能力;利用闲置老村部打造舒心养神、环境优美的敬老院项目,成立帮困基金,有效解决群众家庭困难问题;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各二级单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发挥文化力量服务民众。

在“乡村振兴·演艺惠民”演出现场,台上演员倾情演绎,台下群众聚精会神,现场气氛热烈。这场演出内容丰富、表演形式多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在为当地百姓送去欢乐与笑声的同时,助推乡风文明建设,让群众在欣赏文化节目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3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