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耕耘·钟启和书印诗画作品展》开展 180件作品宣传大美湘西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彭芳 编辑:施文 2022-01-07 16: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7日,《耕耘·钟启和书印诗画作品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艺术家钟启和(右)向湖南省文化馆捐赠书法作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观看展出的作品。

本次展览共展出了钟启和的180件书印诗画作品。

展览将持续至1月15日。

红网时刻1月7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彭芳)1月7日,《耕耘·钟启和书印诗画作品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展览集中展出了艺术家钟启和的180件书印诗画作品。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等出席开幕式。

钟启和,字易平,号苦庐山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第四届理事、湖南省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湘西州群众艺术馆馆长。其作品曾多次入选国家级、省级展览。

本次展览是钟启和行将退休前给大众献上的一场视觉艺术盛宴,展览共展出其书印诗画作品180件,包括60首诗词对联,60方主题印章,60幅书画作品。所有作品均突出了“尊传统”“重原创”“写湘西”“出新意”四个方面的特点,以书、印、诗、画全方位展现传统文化,讴歌时代精神,宣传大美湘西。

“给艺术一次绽放、给耕耘一次收获、给朋友一份友情、给自己一份礼物。对我来说,这既是一次高标准的艺术创作实践,也是一次别开新面的艺术总结。”开幕式上,钟启和向大家介绍了展览的初心和目的。他表示,将继续艺术创作的脚步,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为湖南省群众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增光添彩。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化馆、湘西州文旅广电局主办,湘西洲群众艺术馆、湘西州美术馆承办,湘西州图书馆、湘西州民族文化馆协办,将持续至1月15日。展览旨在弘扬中华传统书画艺术,推介全省群文系统优秀艺术人才,活跃湖南省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基层文化艺术工作者创作的成果,为全省群众文化艺术作品和人才搭建省级展示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彭芳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1/07/10722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