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师范学院大型原创红色歌剧《先生》成功首演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曹娟 袁思蕾 编辑:胡冲 2022-03-20 22:25:26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日下午,长沙师范学院大型原创红色歌剧《先生》在该校田汉剧场精彩上演。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红网时刻新闻3月20日讯(通讯员 肖舞 曹娟 记者 袁思蕾)3月19日下午,长沙师范学院大型原创红色歌剧《先生》在该校田汉剧场精彩上演。该剧以精深的思想、精湛的演唱技艺、精奇的历史故事,赢得线上线下观众一片赞叹,集中展现了“红色长师”“质量长师”“特色长师”的实力与魅力。

徐特立是伟大的无产阶级教育家、革命家,毛泽东主席最尊敬的老师之一,长沙师范学院创始人。今年是长沙师范学院建校110年、徐特立诞辰145周年,为更好地传承徐特立的育人理念,深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突出高质量培育师范人才,全校各级部门紧密配合、师生用心用情用功创作表演《先生》,其中音乐舞蹈学院160余名师生全程参加。

全剧共分为《梨江风雨》《走出五美》《红楼中秋》《春风化雨》《巷陌书声》《荷池馨韵》六幕,从歌唱到表演、从舞蹈到舞美,幕幕精巧精致,令人耳目一新。歌剧通过现场歌唱与演奏的艺术形式生动地讲述了徐特立在教育上革故鼎新的六个小故事,完整地表现了“不用一个模子塑造人”“经师人师合一”等教育思想,成功地塑造了独立而鲜活的人物形象。全面而精准地呈现了徐特立早年为实现教育救国理想、艰难办学的奋进历程,彰显 “国之大者” 崇高的精神品格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

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表示,大型原创红色歌剧《先生》的创演是学校传承“特立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的有力实践。长沙师范学院要推进“红色长师”建设,进一步将红色基因转化为育人实效,引导青年学子将远大抱负落实到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湖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长师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曹娟 袁思蕾

编辑:胡冲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3/20/11030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