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逛展丨时隔多年后与你重逢的它们,是否还会让你心潮澎湃?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张立 2022-05-24 22: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链接:300余件珍贵文献再现80年来中国文艺发展历程

红网时刻新闻5月24日讯(记者 袁思蕾)80年前召开的延安文艺座谈会,开启了中国文艺的新纪元;80年来,几代文艺人接力传递,延续着“文艺为人民”这条从延安出发贯穿新中国文艺史的精神脉络;80年后,一场展览,带领观众沉浸式回溯新中国文艺发展成就,感怀我们那些年的文艺生活。

正在长沙图书馆展出的“人民的文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文献展,用300余件文学著作、连环画、版画、电影海报、著名作家手稿等珍贵文献,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延安讲话发表80年来的文艺发展历程,反映了自延安时期以来的几代艺术家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所进行的创作实践与取得的文艺成果。

早已尘封在岁月中的“小人书”、老电影里出现的歌曲、曾给予无数人精神力量的文学书籍……走进展厅,如同走入时光隧道。那些曾经打动你的文艺作品,时隔多年后与你重逢,是否还会让你心潮澎湃?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张立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5/24/11307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