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发大会我来谈丨文艺大咖·周舟:用歌声把湖南之美向世界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胡弋 阳艳 编辑:施文 2022-06-05 16:1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心有山河,素履以往。今年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将举办,无数人翘首以盼。即日起,红网推出“旅发大会我来谈”系列报道,对话“文旅体”专家学者、企业家、行业协会、旅游达人,邀其立足自身,为旅发大会贡献观点智慧,唱热大会的知晓度和美誉度。

第二个篇章,对话知名文艺大咖,通过大会的举办,看他们如何施己所长,传播湖湘美景,为助推湖南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初心力量。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袁思蕾 胡弋 海报设计 阳艳 长沙报道

微信图片_20220605210843.jpg

今日,对话文艺大咖——周舟:

中国当代青年歌唱家周舟,是从湖南永州走出来的“百灵鸟”,在过往的演唱生涯中,她用歌声,将包括永州在内的湖南山水人文盛景推介给了许多人,为湖南的文旅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离开湖南好多年了,但是无论我走到哪个地方,都非常想念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因为事业发展,周舟现在留在永州的时间并不多,但她非常珍惜每次回家的机会,在刚刚结束的2022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启动仪式上,她用一曲《爱在永州》把拥有如画美景、人文荟萃的永州唱进了人们的心里,“如果一定要问我最想推荐的湖南旅游目的地是哪里,我想那一定是我的家乡——永州。”

在周舟看来,永州不仅山美水美,也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她说,永州是潇湘二水的源头所在地,是人类12000年前稻作文明之源,也是柳宗元居住十年写下《永州八记》的地方,还是宋代理学鼻祖周敦颐故里,并且拥有世界唯一的女性文字中国女书等等独一无二的文旅资源,“欢迎大家来欣赏湖南秀美山河的时候,一定记得到我的家乡永州走一走,来翻一翻永州这本旷世奇书!”

今年,湖南将要举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周舟认为,这是一次推荐湖南文旅资源的绝佳机会,“湖南历史悠久,红色文旅资源丰富,还拥有丰富多彩的民俗艺术、民间小调、地方乐曲等等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资源,这些都需要保护、传承与传播。”

“我作为湖南籍歌手,也是首届中国(永州)山水散文节的文化推广大使,就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湖湘文化和自然美景相互结合,用歌唱的形式把湖南之美向世界传播,让湖南的山水美景、人文故事,以及蕴藏其中的湖湘精神,广为天下知,广为天下传!”周舟说。

相关链接:

旅发大会我来谈丨文艺大咖·李自健:注入文化力量,让美景更加精彩

旅发大会我来谈丨文艺大咖·杨霞:发挥文艺力量,让自然美景与人文精神相得益彰

旅发大会我来谈丨文艺大咖·张音悦:利用文化艺术形式 讲活湖湘故事

旅发大会我来谈丨文艺大咖·包燕飞:聚焦文旅 声动潇湘

旅发大会我来谈丨文艺大咖·老慕: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很多时候是由文化所赋予的

旅发大会我来谈丨文艺大咖·钟星琳:将家乡的山水文化融入滩头年画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胡弋 阳艳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6/05/11352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