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图真人图书馆走进震坤农林油茶基地 讲述一碗“油茶饭”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昊 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2-06-16 14:54:3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6月14日,湖南图书馆真人图书馆走进位于常德市蔡家岗镇中湖村的震坤农林油茶基地开展户外直播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昊 记者 袁思蕾)6月14日,湖南图书馆真人图书馆走进位于常德市蔡家岗镇中湖村的震坤农林油茶基地开展户外直播活动,以“真人图书馆:一碗别致的“油茶饭”为题,讲述一位大学生返乡创业,带领当地农户脱贫致富的励志故事。

活动特别邀请了常德市蔡家岗镇的青年政协代表杜亚文来到现场。8年前,“90后”女孩杜亚文在大学毕业后,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创业,接下了父亲的接力棒成为油茶基地的负责人。她创建了苗圃基地进行油茶育苗,挂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产学研实验示范基地,并且陆续在鼎城区新造油茶林,大力发展油茶产业,通过直接帮扶、技术支持、油茶低改等方式带动周边村中贫困农户脱贫致富。

访谈中,杜亚文从个人理想谈到家国情怀,让线上线下读者朋友从不同角度感受到了乡村群众创业过程中的苦与甜。她表示精准扶贫让更多村民走向更大舞台,摆脱了贫困,实现了生活巨变。她还阐述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并表达了对社会责任感的认识。她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充分发挥智慧和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图书馆“真人图书馆”作为探索读书方式的一种新途径,多次邀请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嘉宾,为读者分享人生经验、专业特长或者其他故事。本次直播,作为省馆品牌活动走出馆门的一次创新尝试,与地州市政府积极联动,为基层宣传正能量,讲好了乡村振兴新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昊 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46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