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呈现美育与师承的故事 “不忘来时路——刘跃龙师生作品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彭芳 编辑:陈星晓 2022-06-18 14: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8日,“不忘来时路——刘跃龙师生作品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本次展览以油画、国画、素描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呈现了一段关于美育与师承的故事。

市民观看展出的作品。

展览将持续至6月23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红网时刻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彭芳)6月18日,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娄底市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群文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不忘来时路——刘跃龙师生作品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本次展览甄选了油画家刘跃龙的85幅个人作品,恩师钱绍武以及刘跃龙弟子的30幅佳作,以油画、国画、篆刻、素描、瓷瓶彩绘、设计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呈现了一段关于美育与师承的故事。

刘跃龙来自湖南娄底,早年曾深造于中央美术学院,后一直从事美术创作及美术教育40余载。期间,他顺着童年的记忆,潜心于探寻湖湘的古建筑文化,秉持着尊重与还原的匠心,以古典派写实主义风格及写意手法,描绘了湘黔地域的风土人情和民居建筑,将这份日渐消失的“诗意栖居”留存于大量的画作中,以守护一缕难舍的乡愁。其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省级画展,成果丰硕。

刘跃龙还长期担任中学美术教师,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教育事业,先后为中央美院、清华美院、中国美院等培养了数百名人才。他的艺德和艺术深深影响着他的学生。此次参展的学生共计20人,他们已在各自的领域小有成就,各有建树,但仍不忘师恩,以各自的作品表达着对老师和对生活的热爱。

开幕式上,刘跃龙向湖南省文化馆捐赠了油画作品。当天,还举行了刘跃龙师生作品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对刘跃龙的美术创作与教育传承展开了深入研讨与热切交流。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3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彭芳

编辑:陈星晓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6/18/11403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