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美术馆“青扶计划”首展开展 看湖南青年当代艺术考察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22-06-30 11: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湖南美术馆“青扶计划”2022首展——湖南青年当代艺术考察报告“湘域·转角”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

红网时刻新闻6月30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余房金)6月29日,由湖南美术馆主办的湖南美术馆“青扶计划”2022首展——湖南青年当代艺术考察报告“湘域·转角”在湖南美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是湖南美术馆“青扶计划”首展。展览邀请了文鹏、萧彬、陈牧甜、黄于纲、王峰、周建胜、周健、江哲、毛太纸、黄子恺、卿科军、欧偲、谌骏、凌慧、易国栋、姚益清、任真等年轻艺术家参展,让湖南青年艺术家们“秀”出他们的艺术主张!

步入展厅,一股青春、生动、有趣、抽象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现场观展的观众们,既有文艺界专业人士,也有年轻学生。观展者们的青春朝气,与艺术品中的饱满动力共振,展厅气氛热闹。

湖南美术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近年来始终坚持以构建湖南近现代艺术史为重点,推介名人,挖掘能人,培育新人。湖南美术馆“青年扶持计划”简称“青扶计划”,是集展示、实验、交流、推广、互动、研究等为一体的项目式公共空间,旨在通过对一些鲜明个案的推介与研究,以举办展览、画册出版、学术讲座等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为青年艺术家及策展人们搭建一个专业平台,推进本土艺术生态更加多元发展。今年下半年,湖南美术馆还将持续推出“青扶计划”的系列展览活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观众可通过湖南美术馆官网(www.hnmsg.net)及官方微信公众号 (湖南美术馆、湖南美术馆订阅号)预约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487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