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现戏剧的美!长沙市戏剧家协会举办专题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浪 刘慧扬 编辑:唐雨欣 2022-07-05 14: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长沙市戏剧家协会举办专题培训班。

现场座无虚席。

戏曲理论家、评论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带来精彩讲座。

红网时刻新闻7月5日讯(通讯员 陈浪 刘慧扬)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升长沙戏剧工作者的审美能力和创作能力,7月5日,长沙市戏剧家协会举办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特邀戏曲理论家、评论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带来《戏曲审美路径和表演艺术创造》专题讲座。长沙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行业党委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谢胜文,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全体会员出席活动。会议增补了徐金兰、徐光明、陈浪、吴亚辉、罗昭东、周敏为市戏剧家协会副秘书长。

崔伟长期致力于戏曲艺术的推广与传播,在戏曲理论研究、高雅艺术进校园等领域,建树颇丰。在本次讲座中,崔伟以丰富翔实的例证,鞭辟入里的解析,对当下戏曲表演“应该注意什么”“缺失了什么”“表演追求的理想境界是什么”等三个经典之问,做出了精彩解答。戏曲表演方法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是建立在中国独特的传统表演理念和艺术创造基础之上的,崔伟指出,戏剧工作者要全面提升对戏曲表演规律和审美原则的认知,这对于戏曲表演而言具有核心意义。他强调,中华社会文化审美是戏曲表演创新转化的理念固守和创新依据,戏曲要发展,要面向未来,须臾不能偏离了中华社会文化审美之根。

崔伟还就“传统戏曲如何顺应新时代的发展变化”“当代戏剧工作者如何运用自媒体进行更好的创作”等问题与参与讲座的百余名会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讲座结束后,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具有专业性、学术性、时代性,对自己以后的戏剧创作、表演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将以此讲座为契机,创作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戏剧作品。

今后,长沙市戏剧家协会将继续把教育培训作为新形势下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履行团结引导职能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引导广大戏剧工作者融合当前的时代特色,锐意进取,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创作,不断以优秀戏剧作品回馈人民,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浪 刘慧扬

编辑:唐雨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71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