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50岁时放弃老板身份学画,11年后举办画展展示“寻梦者的足迹”

来源:红网 作者:晓辉 汤红辉 编辑:施文 2019-04-29 09: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寻梦者的足迹——杨少明油画展”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

2.jpg

家乡的寨子,是杨少明笔下的乡愁。

3.jpg

展出作品中,满含杨少明的艺术风貌和审美理想。

4.jpg

展览结束后,还举行了杨少明作品研讨会。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通讯员 晓辉 记者 汤红辉)4月28日下午,“寻梦者的足迹——杨少明油画展”在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展示了一个年过花甲的画家,对艺术的自觉追求和不懈努力。

杨少明是一位寻常而又特殊的画家。他像普通画家一样,从小就从骨子里喜欢艺术,虽然出生在学习条件艰苦,几乎没有专业艺术老师的农村,但他还是勇敢而又执着地背负行囊来到怀化,进入了雷宜锌老师举办的美术培训班,开始了他专业化的训练。

然而,无奈家境不济,学习刚刚入门又只好放弃了艺术的求学生涯,去江湖闯荡,去企业打拼,倔强而又能干的杨少明把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也积累了较为厚实的经济基础。

令人觉得难以理解的是正在他事业上春风得意的时候,少时对艺术的钟爱之情又突然重新燃起,他毅然决然放弃了自己的企业管理与经营,来到长沙,投身在陈和西教授门下。这时,他已是50岁的中年人士。从此以后,一直追随陈教授学习、创作,至如今已过去了整整十一年。

出于对陈和西教授艺术的喜爱,杨少明学习的早期阶段,无论是题材取舍还是艺术表现都深受其影响,具有典型的抒情性南方风景画特征,即便是写生的时候,也带有强烈的主观色彩,使画面弥漫着明显的浪漫主义情调。

同时,杨少明也清楚地意识到,每一位艺术家应该有自己独特的审美理想和风格追求,有自己独特的价值判断和语言选择,所以在最近几年的艺术创作中,杨少明努力构建自己的艺术范式,试图在写实主义和浪漫主义之间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平衡点。从此次展出的作品来看,他成功了,有了属于他自己的艺术风貌和审美理想。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油画学会、湖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主办,长沙石园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阙延辉策展,姜松荣担任学术主持,画展将持续到5月5日,免费向社会各界开放。

艺术家简介:

杨少明,湖南省芷江县人,现为写生中国怀化分部主席,写生湖南怀化分部主席,湖南省美协会员,湖南省油画学会会员,湖南省后湖国际艺术区入驻画家。

来源:红网

作者:晓辉 汤红辉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4/29/5398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