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月下中国画展》长沙开展 免费对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许佳能 杨艳 编辑:施文 2019-05-05 09: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5.marked.jpg

现场。

4.jpg

月下画作。

7.jpg

月下画作。

红网时刻5月3日讯(通讯员 许佳能 记者 杨艳)“不写荷花诗,愿做湖边人。” 这是画家月下创造的画面意境,她用敏感的内心捕捉生活中诗意的点点滴滴。今日上午,“月下中国画展”在长沙画院开展,共展出作品80余幅。

月下,原名袁珮芳,木匠之女,自由艺术家、诗人。读书、写作、出游曾是她的日常,一天,她拿起了画笔,一画入迷。母亲的早餐,女儿上学的背影,街上的见闻甚至是朋友的聚会,她把自己每一天的生活都画在画里。后来她成为巷尾时光艺术馆馆长,长沙致公书画院特聘画家。在她的画里,既能读到女性生活视觉的阅历,也能读到生活对她自身的映射。业内评价其以浓厚的人文主义情怀为起点,以细腻和恬淡的笔墨进行表达,即便她的感受不能完全在“话”里表示,但她最好的表达已然是在“画”里。

此次画展由湖南书画杂志、长沙画院、长沙简牍博物馆主办,长沙画院美术馆、巷尾时光艺术馆承办,长沙致公书画院、湖南省艺术品价值评估中心、湖南金赋文化有限公司、九歌书画院、三勤堂、荷风画苑、藏宝斋、博雅斋协办。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主席魏怀亮,湖南省画院院长刘云,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李蒲星,长沙市文联名誉主席何立伟,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萧振中,长沙书法家协会主席孔小平,长沙画院院长杨建五,湖南省花鸟画家协会理论艺委会主任碧云等众多优秀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参加开幕式。湖南经视著名主持人王欢主持。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5月8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许佳能 杨艳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5/05/5406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