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黑请睁眼 “星城·星博之夜”大幕将启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韩珺 编辑:施文 2019-05-16 15:5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7_副本.jpg

长沙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海报。

红网时刻5月16日讯(记者 袁思蕾 通讯员 韩珺)天上一颗长沙星,地上一座长沙城。今天,记者从长沙博物馆获悉,作为展现星城长沙历史文化的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当晚,长沙博物馆将从18:00开放至22:00,并举办导赏、展演、儿童体验等活动,鼓励公众探秘星城历史文化,体会古代文化与当代艺术的交融。

专注+神游 用历史与艺术唤醒你的眼睛

1200余件历史遗珍,串联20万年长沙历史。首个系统展示长沙历史文化的大型陈列——“湘江北去·中流击水——长沙历史文化陈列”等你来寻觅;五十多位艺术家,129件雕塑、绘画、影像、设计、艺术装置等多种形式艺术作品,“沁园春·长沙”城市艺术展将用这些展现长沙这座历史名城的现代艺术魅力;它们从山河中走来,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时间之礼,“玉出山河——南阳地区出土古玉精品展”用169件古玉珍品,带你领略灿烂的中华玉文化。

活动当晚,长沙博物馆为正在展出的四个展览安排了导赏人,长沙博物馆副研究馆员何枰凭、湖南科技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专业硕士导师胡瑶、长沙博物馆讲解员王俐慧和邓科,将带领观众走入历史、走近艺术。同时,现场也提供了自助导览服务,供游客自主选择。

探索+体验 博物馆里的孩子不睡觉

博物馆里都有哪些宝贝?它们都藏在哪里?是怎么来的?生病了怎么办?它们是用来做什么的……“哇哦,博物馆!”儿童展览将鼓励儿童通过博物馆台前幕后工作的探索,激发好奇心与对博物馆的兴趣,增强动手、协作和探索能力,提升同理心。

另外,长沙博物馆也为6至12岁的小朋友提供了“水墨之韵”儿童艺术体验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可以欣赏经典水墨画,体验水墨工具的使用方法,感受毛笔与墨色的变化,用自己的方式创作一幅充满韵味的作品。

聆听欣赏 三千年前铙乐悠扬

铙是商代中国南方地区广泛使用的乐器之一,主要用于军旅、祭祀和宴飨。长沙宁乡是我国出土铜铙最集中的地区,其中商代象纹铜铙重221.5公斤,为最大、最重的商代乐器。另一组宁乡出土的10件青铜铙,为我国已出土的最早能成编演奏的青铜乐器。20世纪90年代,长沙博物馆特别组建商代大铙古乐团,复原铜铙、钟等商代乐器70余件,配以新编古曲,再现传统之声。

"5·18国际博物馆日"当晚,这支商代大铙古乐团将在两个时段奏响传统之声,带来《迎宾曲》《楚商》《竹枝词》《朝乐》《屈原问渡》《春江花月夜》《太平盛典》《橘颂》《采菱扬荷》等曲目。

城市入夜,行走在博物馆,让所见所想充盈你心,让刹那永恒——愿你享有这样美妙的博物馆夜晚。

长沙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须知:

开放时间:5月18日 18:00-22:00 (21:00停止发票入馆)

入馆方式:凭有效证件在博物馆入口领票入馆

受众:普通公众(注:专场体验活动需预约,请关注“长沙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附:2019年5月18日“星城·星博之夜”活动一览

18:30-19:00 铙乐悠扬——商代大铙古乐团表演 一楼大厅

19:05-20:00 湘江北去——长沙古代历史文化陈列导赏 一楼一展厅

19:05-20:00 “哇哦 博物馆”儿童展览体验 二楼博乐园

19:05-20:00 玉出山河——南阳出土古玉精品展导赏 二楼特展二厅

19:30-21:20“水墨之韵”儿童艺术体验 一楼博学园

20:00-20:30 铙乐悠扬——商代大铙古乐团表演 一楼大厅

20:35-21:30 中流击水——长沙近代历史文化陈列导赏 二楼四展厅

20:35-21:30 “沁园春·长沙”城市艺术展导赏 二楼特展一厅

20:35-21:30 “哇哦 博物馆”儿童展览体验 二楼博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韩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7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