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先看!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非遗主场活动安排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2019-05-30 16: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30121518_副本.jpg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省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海报。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胡邦建)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遗保护意识,传承、弘扬湖湘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分别在省文化馆、雨花非遗馆开展以“非遗保护·中国实践”为主题的全省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湖南主场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分为静态展览区和动态展示区两大部分,其中,省文化馆以静态展览为主,雨花非遗馆以动态展示为主。

静态展览区为非遗成果展览,分为“守护十五载·传承五千年—湖南非遗保护成果展”“ 兴·百年老艺—传统工艺实物展”及“与时间赛跑—湖湘记忆影像展”三大版块,通过精美的图片、文字、图表、实物、影像等表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2005年以来湖南非遗保护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及宝贵经验。

动态展示区则是生动展示湖南非遗丰富多彩的保护探索与实践。活动分为传、辩、咏、品、鉴、听、触、写八种形式,主要内容包括“抖转新遗”专题讲座、精品非遗节目展演、坚守传统PK创新发展“非遗该不该潮”主题辩论赛、“万人同品·非遗美食节”、“陶先生约会瓷女士”陶瓷品鉴活动、“中国好人”讲非遗故事、非遗“面对面”体验活动以及“寻找非遗小传人”小学生征文比赛。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全省14个市州将开展近200余项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丰盛的“非遗”大餐。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湖南省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安排表

0001.jpg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63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