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众一心·湖南省疫情防控纪实摄影展览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何东安 编辑:施文 2020-04-27 14: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8188.JPG

4月27日,“万众一心•湖南省疫情防控纪实摄影展览”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展。

DSC_8203.JPG

此次活动精心挑选了110组(幅)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摄影作品进行线下展览。

DSC_8223.JPG

这些摄影作品记录了疫情来袭时的险恶,记录了医者仁心、八方驰援的大爱。

DSC_8202.JPG

市民认真观看展出的摄影作品。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何东安)4月2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承办的“万众一心•湖南省疫情防控纪实摄影展览”在湖南省文化馆正式开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摄影人加入到“逆行者”行列,用影像记录了医护工作者、科研人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行各业人员在抗击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讴歌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最美中国人,传播社会正能量。

为积极发挥文化艺术的力量,展示疫情防控时期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自2月1日起,通过云平台开展了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主题的“万众一心•湖南省疫情防控纪实摄影微展”,目前已连续推出近100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湖南省文化馆馆长叶伟平介绍,此次活动,专门从5000余幅来稿作品中精选出了110组(幅)进行线下展览,以此向抗“疫”英雄、抗“疫”工作者致敬。这些展出的作品既有赴鄂前线记者记录湖南援助湖北医务人员的现场图片,也有湖南各地摄影人对当地、对身边动人抗“疫”故事的记录。作品记录了疫情来袭时的险恶,记录了医者仁心、八方驰援的大爱,记录了严防严控、依法治疫的人民战争。幅幅动人,件件暖心。

此次展览也得到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的大力支持。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琛发来了抗“疫”摄影专题作品,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队员、《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柴选和中国摄协赴湖北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队员、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网络信息处编辑陈黎明,及时发来了湘雅医院医务人员援助湖北现场工作图片。展览将持续至5月26日。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何东安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40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