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进京作品展在湘启幕 可实名预约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2020-06-08 11: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930_副本.jpg

6月6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湖南)巡展开幕式在湖南美术馆举行。

45_副本.jpg

展览从5月20日持续至6月20日,除周一闭馆,每日9:00-17:00免费对外开放。

008.gif

本次展览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各种类型作品共472件。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夏君香)6月6日,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湖南)巡展开幕式在湖南美术馆举行。

湖南省文联主席鄢福初,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马锋辉,艺术家代表卢雨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唐贵平、邓清柯、张纯,省文联二级巡视员、湖南美术馆馆长魏怀亮,省文联副主席、省画院原院长刘云,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朱训德等领导及来自全省各地的艺术家及观众300多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主持。

009.gif

全国美术作品展是中国历时最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作品展览,每五年举办一次。本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以分展区的方式展出各美术门类的作品,从2019年9月至10月在济南、重庆、成都、深圳、厦门、广州、郑州、宁波等13个展区分别开展,各展区共计展出作品4600余件;第二阶段为获奖作品、获奖提名作品和进京作品展,展出从各展区评选出来的获奖提名作品、进京作品,于2019年12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

鄢福初介绍,本次在湖南美术馆展出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湖南)巡展,是全国巡展的第二站,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各种类型共472件。其中包含了第三届中国美术奖获奖作品共37件,其中金奖作品9件、银奖作品14件、铜奖作品14件,获奖提名作品62件。

010.gif

本次展览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美术馆承办,从5月20日持续至6月20日,除周一闭馆,每日9:00-17:00免费对外开放。

相关链接:参展指南<<<

为给广大观众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安全的观展环境,湖南美术馆特别提示,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展览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观众可通过湖南美术馆官网(www.hnmsg.net)、 官方微信服务号 (湖南美术馆),使用第二代身份证预约5日内(含当天)的参观,每日限额800人,(其中9:00—12:00,400人;13:00—16:00,400人),额满为止。疫情防控期间,预约满员情况下不接受现场预约,预约观众须按照预约时间段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