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艺术呈现中国抗“疫”精神 舒勇作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马君 李叶 袁思蕾 编辑:施文 2020-06-18 15:2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8141650_副本.jpg

6月18日,“‘讲好中国故事’——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展出。邹麟/摄

红网时刻6月18日讯(通讯员 马君 李叶 记者 袁思蕾)今天,中国文联2020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项目《“讲好中国故事”——舒勇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主题作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展出。

从1月26日开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执行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委员、湖南省摄影家协会艺术顾问舒勇每天创作一幅画,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

此次展览,共展出舒勇以抗“疫”故事为内容来源绘制的149幅水墨山水画和首次亮相的以丝路金桥图腾雕塑为主题创作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油画,同时展出的还有此前湖南省第五批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的部分捐赠物。

开幕式上,舒勇向湖南省博物馆捐赠其作品《埃美瑞砍》《接盆里》《遮儿闷尼》,并表示:“传播具有普世意义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于当下是最重要的事情,也是这个时代赋予艺术家的使命,艺术一定要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中国可以赢得世界更多的关注和倾听,这是文艺工作者的一种责任和使命。”

早在2013年,舒勇就用“古歌砖”创作了一堵墙表达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的文化关系,引起国际社会热议。之后,他创作的《丝路金桥》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标志性人文景观,化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美好文化符号。《CHINA功夫》《筑梦》等一批致敬当代中国精神的艺术作品,一次次引发文艺界震动。

本次展览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指导,湖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联合主办,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湖南省影响公益基金会协办,湖南省博物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承办,将持续展出至6月23日。

来源:红网

作者:马君 李叶 袁思蕾

编辑:施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06/18/7418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