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巡展即将展至株洲市文化馆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高芹 2020-10-08 15:49:50
时刻新闻
—分享—

22_副本.jpg

目前,“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巡展正在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2.jpeg

10月14日至10月24日,该巡展将在株洲市文化馆展出。图为文牧江、左维、黄琴、胡超所作版画《魏源·海国图志》。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夏君香)百年湖南,风云浩荡;湖南百年,激情飞扬。目前,“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巡展正在湘潭市齐白石纪念馆如火如荼地进行中。10月14日至10月24日,将在株洲市文化馆展出。

为了形象地反映近百年来湖南波澜壮阔的反帝反封建斗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原湖南省文化厅自2011年初启动了“湖南百年”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选取1840年以来湖南一百多年的历史为主要内容,经过相关学者、历史专家和艺术家的精心选择、反复论证,提供100个创作选题,面向全国征稿。

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400多位艺术家的348件创作草图,经专家评审后,委托96位省内外画家进行创作。到2013年2月,共完成创作作品93件,其中油画61件、国画25件、版画5件、水彩1件、素描1件。经专家评选,最终入选87件作品。

“湖南百年” 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吸引和凝聚了省内外美术界具有创作实力的优秀艺术家,他们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文化责任意识,感怀“百年湖南”风云激荡的历史,体察“百年湖南”博大深厚的文化内涵,把对湖湘文化的思考和对精神品格的追求,融汇到对民族精神和时代品格的艺术表达中,以敬畏历史的创作态度、独具匠心的艺术构思、丰富的艺术表达形式、精湛的造型语言,挥洒自己的创作激情,创作出了再现百年湖湘历史变迁,展现湖湘深厚文化底蕴、体现时代进步的震撼人心的宏伟画卷。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3.jpeg

《郑国鸿定海抗英》 油画 安琦

4.jpeg

《曾国藩创建湘军》油画 孙继宗

5.jpeg

《曾国藩与江南机器制造局》 油画 杨竟成

6.jpeg

《郭嵩焘出使英国》油画 门简成

7.jpeg

《熊希龄、谭嗣同创办时务学堂》油画 李远林

8.jpeg

《熊希龄、谭嗣同、唐才常创办<湘报>》油画 陈正泉

9.jpeg

《谭嗣同就义》 油画 喻昌农

10.jpeg

《罗荣光大沽口抗击八国联军》 油画 付巍巍

11.jpeg

《胡元倓创办明德学堂》 油画 陈红梅

12.jpeg

《天心阁——黄兴与华兴会》 油画 张庆涛

13.jpeg

《黄兴创办华兴会》 版画 黄元强 黄泽峰 黄蕾铭

14.jpeg

《孙黄结盟》 油画 陈树东

15.jpeg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油画 曲湘建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高芹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ontent/2020/10/08/8472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